经济民生>>

曲周:精准扶贫帮助大学生圆梦大学

2019-08-19 11: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焦晓芝、李光清、谷怀平)近日,曲周县妇联联合教育局、民政局和县一中,成立两个核查小组,对申请贫困助学的应届大学生进行实地入户走访调查。这是该县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工作的一个缩影。

烈日炎炎,挡不住爱心的脚步。核查小组奔走在10个乡镇近40户大学生家中。根据贫困大学生助学审批表上的信息,通过向当地老乡询问,准确找到贫困学生居住方位;通过邻里了解,精确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全面核实贫困学生申报精确度,并拍照记录留存核查信息。

核查组每到一户,都与贫困学生及家长亲切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家庭贫困原因,鼓励学生自强不息,树立信心,不怕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按照资助程序,曲周县妇联将于8月下旬举行“金秋助学 爱心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让大学生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也希望将要受助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成材之志,发愤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回报家乡,为美丽曲周建设踏上新征程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