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邯郸曲周力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4-15 10:42:3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曲周县白寨镇后里寨村货车司机张亚坤来到县商务局办理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手持通行证的他高兴地说:“绿色通行证打通了蔬菜销售渠道,也温暖了广大菜农的心。”该县自4月11日有序解除区域封控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完善举措,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同商务局一样,县农业农村局、科工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也积极帮助商户、企业主、司机等主动办理绿色通行证,为“绿色”通行保驾护航。科工局全天候为规上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仅4月11日一天,就帮助72家企业的116辆运输车辆办理了通行证,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该县开展“保姆式”服务,组织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全县112家规上工业企业,指导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要素配置,充分做好复工复产。

为抢抓农时,曲周县积极推广新农机、新农技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提高生产效率。当地农广校通过线上平台,借助手机、电脑对农民开展云端培训,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搭好丰产架子。该县还建立了农业技术指导群,农民线上提问,专家线上指导,同时延伸服务提供线上买农资服务,农资直接配送到地头,在指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春耕生产,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韩富强、张丹)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