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曲周县助企安全复工复产

2022-02-16 17:34:5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曲周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八个必须”原则要求,出实招、解难题、强服务,以“128”模式助推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该局采取“一企一案”措施,组建两支安全专家为核心的服务帮帮团,协助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复工方案,全过程跟踪指导企业的生产作业、操作流程规范、劳动防护、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和治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局采取“双线辅导”措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和培训课件。该局在线下采取上一堂安全课、看一段警示片、填一张测试卷,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为企业安全复工奠定思想基础。

该局严把“八关”,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电力八大行业部门分别牵头,乡镇、开发区和各安委会部门共同参与,组成复工验收小组,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键环节,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导,严格按照“八个必须”进行审核检查,科学制定验收计划,明确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同时,该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以“专家服务整改,部门监督整改,企业落实整改”,聚焦关键部位、环节,找准、找全安全生产风险点,现场指出问题,指导整改,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宁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