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邯郸曲周县大学生和失业青年见习岗位突显“互赢”好局面

2021-11-15 15: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庆国)邯郸市曲周县圆满完成2021年度就业见习岗位报到任务,219名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带薪上岗了。该年度共征集企事业单位60余家,提供见习岗位540位,2020、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报名共219人,于11月1日到见习单位报到,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曲周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大学生和失业青年见习岗位“充电站”作用,根据“自主申报、择优推荐”的原则,建立一批工作实绩突出、规章制度规范、见习岗位质量较高的见习岗位单位和一大批能力突出的大学生和失业青年见习生,见习岗位突显“互赢”结果。

加强岗位提供。曲周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拓宽用人单位选定,加强见习实习补贴等有关政策的宣传推介,发动更多的党政机关、企业及非公组织、社会团体等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见习实习机会,通过为广大见习生提供专业对口、行业相向、优势互补的见习岗位平台,帮助大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

加强双向设置。增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适合大学生和失业青年的见习实习岗位,提高见习单位以及见习岗位人才双向吸引力,确保见习单位、大学生和失业青年见习生都能找到相互合适的岗位,达到1+1>2的“互赢”现象。

加强监督保障。积极为每位见习人员安排相应工作岗位,选定提供岗位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指导老师进行带教,参照相关工资标准,进行考核并发放见习补贴。同时为每名见习人员提供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合法权益。期间县人社部门将加强不定期到岗位提供单位抽查和检查力度,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将根据各见习人员实现表现,对其进行见习结果鉴定,对见习中表现良好,技术进步快,能胜任岗位的人员,提供鉴定结果,鼓励通过政策途径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