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曲周大力强链延链: 自行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2021-05-20 15:47:2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上,曲周县王小虎童车生产项目成功签约。这是曲周县大力强链延链,融入全市大产业链的举措之一。

目前,曲周自行车(童车)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崛起,成为全国最大的自行车、电动车零配件及童车生产基地之一;曲周县自行车(童车)产业集聚区,是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之一;曲周县河南疃镇是“河北省自行车和童车产业名镇”。

据了解,全县共有自行车、童车、电动车及配件生产企业(摊点)1328家,其中具备一定规模的中小微企业116家,带动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27家,培育出“亿航”“安尔特”“力源”“小嘎子”等知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年产自行车(童车)整车2500万辆,零配件组装能力达3000万辆,涉及100多个种类2000多种型号产品,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聚,产品远销欧洲、非洲、美洲、东南亚、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出口创汇1.2亿美元。

曲周先后与国内30多所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每一家规模企业的背后,至少有1—2家科研院所作科技支撑,自行车(童车)产业真正实现了提档升级、质效双增。目前,亿航、绿源、亿丰等10余家自行车(童车)企业建立了专门研发机构,发明专利181项。(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