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举办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5 11: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王志彩)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邯郸市曲周县开展了“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利用县级电视台、县级报刊、“曲周普法”今日头条号、“微观曲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普及国家安全常识以及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警钟长鸣;全县商超、小区电子屏、广场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系列短片、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和防疫专题片,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氛围。

线下有关重点单位分批次到曲周县国家安全教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光辉的历程、不朽的功勋、认清风险、应对挑战、居安思危、大国长安等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展厅前,通过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观看图片、视频、实物等,深入了解我国不同时期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方面等情况,深刻思考每个典型案例的警示意义,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送法进机关。全县各单位在本单位对外窗口以及单位内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县司法局、住建局专门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会,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黑手》,围绕国家安全法对公务员的要求,明确“十个严禁”,对涉及保密文件、涉密信息的保管和处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送法进企业。组织律师到有关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解答和捐赠法治图书的形式,向企业员工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安全生产、劳动维权等贴近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企业生产经营者及职工的法律意识。

送法进学校。全县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实现了8万名中小学生学法同频共振。

送法进乡村。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等法律工作者到田庄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和解答咨询,使基层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深刻感悟。县司法局将持续发挥司法所、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作用,在为村民、居民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普及法律常识。

送法进社区。结合“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九个社区利用小区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系列短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我国《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筑牢人民防线。

据统计,该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期间,共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各类法治图书2万余本,受教育人数达9万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