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进”活动

2021-04-14 17: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连日来,曲周县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六进”活动。  

该县在电视台开设《党史上的今天》播报栏目和《学党史、悟思想》专栏,对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报道。设立“党史进课堂”“党史百年颂”等板块,通过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突出青少年群体,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该县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清明祭英烈”“献礼100周年”等专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等有效载体,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八进”社区活动,组织20个宣传单位和90个分包小区单位,走进全县9个社区、4个村改居,开展党史教育进社区、创城知识进社区、文化文艺进社区、网络文明进社区、平安建设进社区、爱心服务进社区、文明生活进社区、主题展览进社区,极大地激发了社区群众学党史和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先后有8000余人直接参与到八进社区的活动中,受到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该县还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举办读书班,组织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进行重点培训;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学习重点,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利用《曲周发布》学习平台和组织系统远程视频教育平台等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