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三推进”发展现代农业

2021-03-05 11:16:5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曲周县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推进农村产业发展。该县加快特色主导产业基地建设,扶持壮大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兴业态,加快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目前,创建各类产业化联合体10家,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中国农大技术优势,建有院士工作站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特别是全国首创“科技小院”模式,打通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建立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农大唯一研究基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高规格编制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规划和全县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初步完成绿色发展土地调研等工作,基本建成县域尺度环境监测网络、绿色种植技术研究示范基地。

推进农民就业增收。该县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及“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利用曲周58平台和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线上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整顿,全方位保障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43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17人。(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