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曲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02-09 16:39:47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下午,曲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迎宾馆闭幕。

县领导李凡、尹丽龙、黄志勇、陈俊和、李占文、郑军旗、刘伟、李海鹏、杨振旗、李书军、贾建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李凡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2名,实到会代表1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委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曲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曲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曲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

县委书记李凡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曲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同筑牢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六稳六保”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深入开展,“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县、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县委对县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李凡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奋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

李凡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战略思维,把准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职责、汇聚发展合力上持续用力,做到服务发展不停步。要恪守民本初心,彰显为民情怀,带头引领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一心为民谋福祉。要紧跟形势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创新,完善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树形象。全县各级党委要强化对同级人大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支持和重视人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依章行使职权,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李凡最后说,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没有退却的理由,只有闯出来的风景;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区域次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