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曲周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与应急救援社会联动综合演练

2020-12-18 17:38:29 来源:曲周消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省、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同时,检验全县各部门应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12月18日上午,曲周县政府组织应急、消防、供电、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银泰购物中心举行“2020年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与应急救援社会联动”综合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应急局局长孙红彬,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健、大队长王利鹏,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鹏以及县供电公司经理逄新民在县消防应急指挥中心通过4G布控球远程指挥调度。

演练假设假购物中心一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整层并逐渐扩大,导致一人被困,保卫部随及拨打119电话请求消防队前来处置,并展开自救和应急疏散。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与应急救援社会联动响应,通知120急救中心、交警、供电、应急等部门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同时大队出动7部消防车、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

到达现场后,交警部门对购物中心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供电公司将中心电路切断,消防救援大队了解火灾情况后,迅速展开火灾扑救,使用登高车辆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于现场120急救中心进行救护、转运。经过消防指战员的全力扑救,购物中心的大火被扑灭。为避免复燃和遗漏人员,现场指挥部再次决定,组成搜救小组分别对各部位进行地毯式搜寻,不留死角。

在整个灭火救援过程中,参演各部门配合默契,协同作战,按照各自分工,成功地完成了灭火救援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消防站与联勤联动单位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为提升扑救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曲周消防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