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曲周博物馆迎来非洲客人

2020-12-16 16:51: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曲周博物馆迎来一批特殊参观者——23名中国农业大学非洲研究生,他们分别来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赞比亚等8个国家。在来中国之前,他们大部分是这些国家的农业部官员或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目前在曲周县“科技小院”进行模式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非洲研究生们对中国古代文化和历史文物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地向翻译进行询问,了解中国古代文化和历史文物知识。

近来,曲周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恢复对外开放。同时,曲周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征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举办了曲周县《万众一心全民抗疫大型摄影、书画展》;积极参加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的河北省文博讲解案例推介活动,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宣传博物馆文物和展览等,并成功入选讲解案例十佳单位。曲周博物馆已成为展出文物、举办展览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场所。(李凤彬)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