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曲周:课堂上演起了皮影戏

2020-12-11 11:08:01 来源:微观曲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9日,安寨镇组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的传承人走进安寨镇前衙小学,走进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习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简单的教学讲台、栩栩如生的皮影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角色的内在和外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孩子们被皮影戏的魅力折服。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皮影戏的操作技巧,跟着指示一步一步操作,传承传统技艺,感受文化魅力。

师生们在操作的同时,又能感悟传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通过非遗艺术和教学活动相互融合,扩大了非遗传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非遗传承教育保护中。

“非遗进校园”走进课堂,丰富学生课程的同时促进非遗活态传承,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自觉参与保护意识,奠定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基础。推进曲周县非遗保护传承事业的发展。在青少年群体营造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和弘扬非遗的浓厚氛围。

来源:微观曲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