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农信社建设“百姓身边的优质服务银行”

2020-12-09 09: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陈晓丽)今年以来,曲周县农村信用联社围绕服务三农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强化内部管理为抓手,开展员工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优质服务体系,建设“百姓身边的优质服务银行”。截至10月底,曲周联社存款余额124.92亿元,较年初增加16.6亿元;贷款余额94.64亿元,较年初增加13.49亿元。

强化服务培训,提升服务质效。针对辖区内大部分网点设在乡镇,客户群体普遍存在年龄老化、知识层次低的特点,对员工进行了全员优质服务提升培训和大堂经理专项培训,持续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制定了《优质文明服务规范管理实施细则》,规范服务制度、完善岗位职责、明确服务标准。联社内训师每月开展培训,组织全辖员工对服务礼仪、服务用语等进行专项培训。成立服务提升工作督导小组,每周通过现场检查和监控调阅,从服务文明用语、言谈举止、仪容仪表等细微环节抓起,规范服务行为,延伸服务内涵,通过“耐心、细心、暖心、真心”的服务流程和礼仪,满足客户需求;严格督促检查,委派第三方公司不定期组织人员,以突击检查、调阅监控等方式对各网点员工行为规范及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的网点与个人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理。

开展学习型员工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素质。深入推进全员学习,以“三会”为载体,培养员工学习的主动意识。开好晨会,要求各营业网点全员参与,交流服务经验,学习业务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抓好周例会,联社每周一定期组织有关部室经理召开例会,听取上周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本周工作,提高中层的工作推动力和执行力;开好培训会,各业务科室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绩效考核标准以及竞赛考核办法等定期对全体员工进行常态化学习培训,提升了员工整体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优化乡村金融环境,推进网点升级建设。以星级网点建设为抓手,对全辖网点营业厅进行统一规划,优化功能分区,拓宽传统柜台服务,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不断推进金融电子化建设进程,在全辖布放社保卡发卡机7台,发展聚合扫码商户4700多户,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向红十字会捐款14万元和口罩、酒精等一批防疫急需物资;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金融扶贫”“银企联盟”“义务帮扶”等活动,先后到辖区内郭甫村、南甫村等十几个村庄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传和帮扶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介绍助农服务金融产品,提升了村民的金融素养和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安全意识和能力。深化公益扶贫,播撒关爱“阳光”,定期到敬老院等福利机构看望孤寡老人,给贫困户、五保户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活动,为贫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真心为贫困家庭办实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