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消防:消防演练 防患未“燃”

2020-12-04 16: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亚男)为进一步规范火灾处置流程,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2月3日下午,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在县医院举行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习。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医院人员流动大、病患较多等特点,结合该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现状,详细地向医护人员讲解如何加强医院的消防管理、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隐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假设一楼某病房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大队工作人员迅速指导人员进行安全有序撤离,并在指定位置集结,清点人数。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根据疏散、救护、救援、警戒等分工迅速进入指定位置,按照“救人第一,先控制,后消灭,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解救被困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控制和稳定火灾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的基本操作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