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曲周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2020-12-02 10:37:56 来源:曲周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全县重点工作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县长尹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紧盯全年目标,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发展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决战最后一个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尹丽龙指出,距离2020年结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到了要账、交账的时候,我们要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再好好理一理,下足非常之功、担起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攻坚攻坚再攻坚,乘势而上、趁热打铁、乘胜追击,补齐工作短板、扩大发展优势,确保高限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绝不能功亏一篑!

尹丽龙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抓好冷链食品管理检测,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二要一人不落抓好脱贫攻坚。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强化政策宣传,完善扶贫台账,提升贫困户家庭环境,建立健全长效防贫机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不出一点问题。三要多措并举抓好经济运行。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抓实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扩能提质,推动产业升级、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四要驰而不息抓好生态治理。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着力打造生态水韵、绿美幸福新曲周。五要精建细管抓好城市形象。要加快新区建设、老区提质,全力塑造新区形象,弥补老区短板,促进城市整体管理上水平,打造品位城市。六要心无旁骛抓好乡村振兴。要突出农业产业特色,打造绿色发展示范,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人民环境,重点抓好村庄绿化,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国土空间监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八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要集中精力推进振兴路、育才路、晨光路西延等路网建设工程,坚决兑现民生诺言。要深化殡葬改革,让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认同、心理上接受、行动上支持。要抓好人口普查,全面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水系建设,最大程度激发水网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要繁荣社会事业,重点做好教师招聘、教师素质提升、县医院搬迁、乡村田间路建设、基层工作条件改善等工作,加快推动曲周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九要事不宜迟抓好各项谋划。要以长远眼光编制“两大”规划,以进取之心抓好对上争跑,以为民情怀谋划民生实事,以全局站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构筑曲周发展底气。十要千方百计抓好年底冲刺。要瞄准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快马加鞭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尹丽龙强调,幸福是等不来的,困难是等不走的。如期高质量完成“三个圆满收官”,时间紧、任务重,须臾不可懈怠,必须时刻攻坚。大家一定要咬紧牙关,拼效率、争先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无我的境界、忘我的担当,为曲周更加璀璨的明天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曲周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