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尹丽龙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2020-12-01 10:49:13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县长尹丽龙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为曲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县领导陈俊和、李占文、刘伟、李庆福、贾建章、李彦光、贾胜林、王晓伟,编制单位河北智库专家王晓海、段小平,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家王沙,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专家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与会县领导与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完善总体规划提出了建议,尹丽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尹丽龙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每项重点任务都是环环相扣、紧密联系的,各部门必须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尹丽龙强调,要“跳出曲周看曲周”。要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找准曲周定位,对照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预测目标,立足曲周实际,充分论证、科学确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确保目标清晰、特色鲜明、定位精准。

要“立足曲周看曲周”。要体现规划的指导性,切实引导全县人民围绕一个共同目标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实现曲周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要体现出规划是专门为曲周量身打造的,具有唯一性、排他性、特色性、标志性。

要“融入曲周看曲周”。规划的编制要体现务实性,立足曲周资源禀赋,真正把规划内容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产业、优势,着力培育曲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既要有前瞻性、指导性,又要具备可操作性,在落实规划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