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李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11-30 17:10:30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曲周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讨论曲周“四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学习借鉴浦东等地区先进经验,当好排头兵、种好试验田,全面完成曲周各项改革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聚焦民生事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好城容城貌环境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及公共服务均衡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污染整治等工作,切实提升曲周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树立底线思维,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明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县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结合中央和省委《建议》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实际,科学谋划曲周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路线。聚焦重点发力,集中整治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做到问题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紧盯市定任务目标,突出扬尘、油烟、禁烧等关键重点,加大铁腕治污力度,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的协商、监督、调研和视察等履职活动;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力度,促进知情明政、成果转化;支持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加强各方面人士的沟通联系,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发挥独特优势,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汇聚更多好主意、新办法,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推动曲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