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曲周法院帮贫困户拿到“救命钱”

2020-11-24 16:45: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贫困户郝某遭遇车祸昏迷不醒,其家人因无力继续支付医药费而一筹莫展。为解郝某一家的燃眉之急,曲周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先予执行裁定,让郝某家人及时从保险公司拿到20万元“救命钱”。

今年7月10日,在曲周县安寨镇定魏线一处丁字交叉路口,被告赵某驾驶的小客车与原告郝某驾驶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郝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郝某伤情严重,郝某家人筹借以及被告垫付的医药费很快花完,导致后续治疗难以为继,郝某

家人遂以郝某的名义将赵某以及为赵某驾驶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法院,并提出先予执行申请。

由于郝某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刚刚实现脱贫,又因交通事故陷入困境,曲周法院立即开通涉贫案件“绿色通道”,及时立案受理,并为其办理了减缓免诉讼费的手续。本着“救人为先”的原则,承办法官依法作出先予执行裁定,要求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先予支付原告郝某20万元用于治疗。目前,郝某家人已经从保险公司领到该笔理赔款。(高晓康)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