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尹丽龙为年轻干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10:41:19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下午,县长尹丽龙为曲周县年轻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年轻干部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共同探讨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尹丽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尹丽龙强调,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年轻干部们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书写青春华章;要做一个有志向的人,珍惜大好时光,树大志、长知识、历大练、成大器;要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常怀“空杯心态”,不断“补氧”“充电”,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做一个有定力的人,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始终做到一路走来、一路作为;要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居上不骄、处下不忧,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胸怀坦荡,以诚相待;要做一个有底线的人,廉洁自律、慎之又慎,扎扎实实干事,守住人生底线。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扣子”系好、“底子”打牢、“步子”迈好,以实际行动为曲周发展贡献力量。

尹丽龙要求,务必站位全局抓落实,事不宜迟强攻坚,重点做好六大板块,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一要坚持平台引领,聚焦核心产业,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引爆点;二要坚持项目带动,聚焦质效管理,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三要坚持县城拉动,聚焦建管并重,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四要坚持乡村振兴,聚焦基础提升,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五要坚持创优环境,聚焦要素聚集,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活跃点;六要坚持普惠共享,聚焦民生改善,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幸福点。

尹丽龙指出,新时期做好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县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经济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制度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和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守正创新中越走越宽。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作秀、不折腾,努力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四是始终坚持奋发有为。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守初心、担使命,以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