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曲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全国示范窗口”

2020-11-12 15:53: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85个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曲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榜上有名。据悉,此项荣誉河北省共两家,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曲周自实施综合执法以来,大力推进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明显加大,成效显著增强。农业行政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查处,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无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现象。近三年来,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均受到省、市表彰。

近年来,该县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全县100多个农资门市,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进行15次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查,把农资经营大户仓库和边远农资门市、蔬菜集中产区、与周边县交界区域农资门市作为监管重点,坚持重点查、反复查、经常查。对市场检查按照“四重一大”和“五不放过”的原则,先后出动执法车辆623辆次,执法人员2492人次,整顿农资市场12个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3360个次,立案112起,结案112起,签订农资打假责任状、承诺书339份,查获各类不合格农资25.9吨,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有效保护了合法经销商和农民群众的利益。(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