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萌娃“学消防”上演“逃生记”

2020-11-05 16: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亚男)为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坚决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5日,曲周大队走进辖区晨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让消防知识成为伴随孩子们成长的“保护伞”。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全员师生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随声突然响起的“警报声”,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立即按照预先设定的火灾疏散路线,组织幼儿迅速向学校操场疏散,在大队宣传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紧张而有序的从各班教室撤离,迅速向安全地带集结。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火灾特点,为在园师生和家长讲解了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如何疏散逃生等知识,最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为全园师生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示范结束后老师和小朋友们轮番上来操作。最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该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组织儿童疏散逃生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幼儿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