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曲周北高庄:宜居宜游富裕生态新农村

2020-11-03 11:32:38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曲周县河南疃镇北高庄村位于河南疃镇东南4公里处,西临定魏路工业区连接线,交通便利。全村共有耕地3611亩,324户,1883口人。

近几年,北高庄村通过不断发展乡村采摘游,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对村庄绿化美化,积极打造绿美富裕新农村,收到良好效果。

建设了300余亩樱桃园,樱桃树共有12000棵。在此基础上,又投资200余万元,新建樱桃温室大棚一个,占地10亩,400株,2018年以来相继举办了首届樱桃花节和樱桃采摘节,供游客观光、赏花、采摘。

全面对村内及周边坑塘河渠环境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拆除平整空闲宅基28片;对街道两侧所有墙体按照白墙灰裙进行美化;全村两条南北街道铺设排水管道1800米,四条东西街道雨水统一排到这两条南北街道;四支、五支、六支渠河道内漂浮垃圾及沿岸垃圾已被彻底清理,整修河坡1500米;新开环村路1600米。

对河渠两侧栽植法桐等高大乔木10000棵;在环村路两侧植树49500棵;村内打造精品环行圈,法桐、司绵木、海棠、木槿等乔灌搭配共350棵;在清理平整后的空闲宅基上种植苗木进行绿化,种植法桐、国槐1400棵;村西种植国槐16600棵。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