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曲周“四个突出”大力加强涉农资金审计

2020-10-16 16:13:00 来源: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曲周县审计局通过“四个突出”加强对各类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为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提高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突出农村重点基础项目建设审计。先后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农村公路建设等项目资金进行了审计,并开展全过程监督,揭露和查处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擅自降低建设标准、高估冒算、损失浪费及质量低劣等问题,规范项目管理。

二是突出涉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把涉农资金审计与预算执行、财政决算审计相结合,摸清支农资金拨付情况,检查转移支付资金是否用于规定项目,地方配套资金是否到位等,着力揭示预算执行、资金分配和使用、政策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涉农、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

三是突出关注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益。加大对扶贫、养老、农业、水利、文化教育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通过跟踪监督各类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检查有无隐瞒截留、滞拨、挤占、挪用等问题,促进资金合理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四是突出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农村养老保险基金和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农村九年义务教育经费专项审计,加大对征地拆迁补偿金、国家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资金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惠民补贴资金等问题,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