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曲周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三型”社区建设

2020-10-12 14:49:54 来源: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曲周县民政局始终把“三型”社区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按排部署,并制定出台了《曲周县民政局“全面推进三型”社区建设实施方案》,按照“三型”社区建设方案标准要求,结合社区特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打造服务功能齐全、硬件配置完备的“标准”型社区;环境优美、内涵丰富、具有社区特色的“特色”型社区,功能设施完备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型社区,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推进落实“三型”社区阵地建设。在民政局积极推动下,积极向县领导请示汇报,经县委、政府批准后,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民政、曲周镇,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单位配合,采取重建则、租赁、改造等方式落实了9个社区综合服务、办公用房面积不足500平问题,使我县“三型”社区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其中三个社区综合服务用房面积已达1000平以上,水谢花都社区正在日夜施工,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配强社区工作人员,夯实社区基层基础。针对社区建设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经县委、政府批准,在原选调了45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再次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通过考试、公开遴选47名工作人员充实到社区工作。同时采取提高工资待遇,将工资列入财政预算等方式,充分调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补足了短板,夯实了社区基层基础工作。

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加快推进“三型”社区建设。2020年8月份、9月份在民政局积极推动下两次组织,县组织部、民政、住建、曲周镇、社区相关人员先后到邯郸和平社区、邯峰社区、农二社区、东门外社区,南京茶岗社区、新铜社区、宝塔路社区、荷花社区、新农社区等地进行社区建设考察学习。通过外出考察学习,经验交流,找到了差距,取得了真经,开阔了思路,解放了思想。同时通过学习交流学习,为进一步推进“三型”社区建设,健全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有效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