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曲周被命名为创新教育实验区

2020-09-27 15:29:24 来源:曲周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主办的2020河北省首届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实验经验交流会暨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实验区/校授牌仪式上,曲周县被命名为实验区,县第一中学、县尚书中学、曲周镇国家电网希望小学、白寨镇白寨小学、河南疃镇河南疃小学五所学校被授予实验校。

据了解,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曲周县一方面大力度更新换代硬件设施,基本实现了中小学多媒体设施、电子白板、电脑电视一体机全覆盖;一方面全方位提升师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水平,2019年率先建成“钉钉”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为疫情期间开展各类数据排查统计和线上教学提供了良好保障。为加快创新能力培养,曲周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第三届河北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创意赛、河北省教育厅第九届“校外教育杯”科技类比赛等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县第一中学、县尚书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名校,加入全国创新名校联盟。

据悉,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是河北省教育厅直属的一级学会,为推进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推动科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决定在曲周开展“蔚来科学家”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实验。

来源:曲周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