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甜叶菊让日子更甜美

2020-09-23 10:42: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甜叶菊种植省时省事,今年种了9亩,一亩地可收入5000多元,比普通农作物收益高很多。”9月14日,曲周县第四疃镇北辛庄村种植户杨会广,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交售甜叶菊时这样说。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晨光生物自2013年开始,在曲周当地发展甜叶菊种植,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合作模式,实施保护价收购政策,有效保护了农户的利益。同时,该集团通过甜叶菊种植技术培训、传授种植管理知识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调动了广大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据了解,今年,曲周当地种植万寿菊20000亩,预计产量6000多吨,可为广大种植户带来1亿多元的收入。

据悉,从菊科植物甜叶菊的叶子中提取出来的甜菊糖苷,是一种纯天然、零热量、高甜度的甜味剂,其甜度为蔗糖的250-450倍,热值仅为蔗糖的1/300,广泛应用于风味发酵乳、饮料类等熟制坚果领域。(记者黄涛 通讯员韩德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