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民警为校车“体检”

2020-09-16 15:27: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曲周大队民警认真检查校车安全性能。王晓刚摄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曲周县大队安检中队民警深入辖区校车公司开展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并对车辆性能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车辆的灯光、刹车、轮胎、灭火器、安全锤、停车指示标志、验车及保险登记等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存在超载现象、驾驶人员是否有驾驶资质、是否有随车人员等情况。

检查中,安检中队民警向校车公司要求,所有接送学生的校车,手续不全、无年审、保险未及时交纳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车辆有故障的,应立即停运维修,不得带“病”上路;车辆不得超员超速行驶,聘用的司机必须证照齐全,不得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有随车教师同行,并有每天接送学生人员台账记录,进一步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

此外,民警还提醒驾驶员,校车司机及随车老师在出车前,要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相应的防疫装备和程序要按照标准严格执行。(王晓刚)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