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河北曲周102名优秀青年踏上参军新征程

2020-09-15 10:11:28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9月14日上午,曲周县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仪式。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凡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县长尹丽龙,县领导周献平、贾胜林,人武部部长牛长青出席仪式。

与会县领导为新兵代表颁发了入伍通知书。李凡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李凡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提供帮助支持,及时排忧解难。

李凡指出,国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曲周儿女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恋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为祖国,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报效伟大祖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博大的爱国情怀。希望你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军人要求,尽快适应部队生活环境,在火热的军营里锤炼自己,真正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李凡强调,要铸炼政治灵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献身国防远大志向,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勇敢地担当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苦练过硬本领,牢记家乡父老的重托,珍惜难得的人生机遇,在部队大家庭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

李凡要求,要淬炼血性担当,自觉将“四有”革命军人目标要求融入思想、融入血脉,在血与火、苦与累的淬炼中,激发起横刀立马的豪气、敢打必胜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所向披靡的锐气、宁死不屈的骨气,成为国家之剑的寒锋利刃。要锤炼品德修为。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崇高追求,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加强自我约束,培养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河北兵”、“曲周兵”的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据悉,曲周县这次共有102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其中:本科毕业生11人,大专毕业生27人,本科在校生2人,大专在校生9人,高校新生23人,高中、中职学生30人,普遍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