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邯郸曲周大队巧借新生军训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0-09-11 09: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亚男)新学期伊始,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火灾防控基础,9月8日上午,曲周消防大队深入县第一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一堂丰富精彩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首先组织师生们观看了消防教育宣传片,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对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师生们亲自体验。培训中的气氛相当活跃,学生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大队宣传员针对学生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培养同学们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宣传消防的兴趣。下一步,曲周大队将继续深入全县各个中小学校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切实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提高全面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