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河北曲周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

2020-09-10 10:34:54 来源:曲周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曲周县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尹丽龙主持会议。县领导黄志勇、陈俊和、李占文、牛立鑫、杨振旗、李彦光、李献林出席会议。

会议为模范教师代表,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重教支教、捐资助教先进单位代表颁奖。李凡书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凡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教育初心,勇担树人使命,千方百计抓投入夯基础、抓师资强队伍、抓改革提质量,全县教育的规模、质量和效益呈现出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我县正在全力加快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奋力冲刺“三个圆满收官”,打造教育高地是前提、是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紧紧抓在手上,以教育事业的大提升,为曲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李凡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改革创新,着力走出具有曲周特色的教育强县之路。坚定不移抓改革,改出教育的发展活力,改出教师的干事激情,改出社会的满意认可。坚定不移抓质量,坚持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重,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抓均衡,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资源配置和教育结构。坚定不移抓师资,狠抓校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引、育、爱、管”四篇文章。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精益求精,着力增强教书育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品德高尚之师,争做业务精湛之师,争做敬业奉献之师,争做仁善仁爱之师。

李凡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上下齐心、同向发力,着力营造更加有利于曲周教育事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紧紧围绕打造教育高地的发展要求,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凝聚兴教助教工作合力,浓厚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不断开创曲周教育发展新局面。

丽龙县长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是社会经济发展最大的财富。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教育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更多的精力,解决好广大教师授业解惑的后顾之忧,在全县上下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断改善广大教职工的生活、教育、学习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幸福育人,不断为曲周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志勇宣读了中共邯郸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贺信;县领导李彦光宣读了《中共曲周县委、曲周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至2020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曲周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