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义务红娘促成姻缘200余对

2020-08-27 10:44:43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能有现在的幸福家庭,都是我好嫂子的功劳。”8月24日,邯郸市曲周县北马店村的袁晓康带着妻儿,捧鲜花来到县某医养中心看望他的红娘郭令霞。每逢七夕,袁晓康都会过来,感谢这位帮他介绍对象,在结婚时帮他出钱买房买车的恩人。

郭令霞是曲周县某医养中心院长,也是远近闻名的热心“俏红娘”。从21岁开始当起红娘,第一次说媒就牵线成功,这给了她极大的信心,对说媒产生极大的兴趣,特别对身边的单身青年、单身老人更多关注,这一坚持就是18年。

2002年9月,郭令霞同学申志芳在她诊所上班,到了谈婚论嫁年龄,却一直没有中意人。郭令霞发动亲朋好友和前来就医病人,终使申志芳和一男青年喜定终身。天有不测风雨,要结婚那年,男方父亲意外去世,还赔了一大笔钱。

面对男方家中变故,申志芳母亲对婚事开始不满。郭令霞一次次去做说客,经常带些老人喜欢吃的水果,二十多天才做通老人思想工作,促成了她人生第一桩婚事。

这第一桩婚事激发了郭令霞极大的信心,小有成就感的她从此热心于做起“兼职红娘”。别人说媒是为了挣钱,而郭令霞完全是义务劳动,甚至还要倒贴钱。

郭令霞远房亲戚袁晓康和袁晓微兄妹俩十几岁时,父亲病故,母亲改嫁,郭令霞承担起照顾两人的学习和生活。2014年,兄妹俩都到了结婚年龄,在诊所安排了工作。当时的郭令霞说媒已小有名气,开始张罗着给这兄妹俩婚事。特殊家庭的袁晓康找对象相对困难。郭令霞为了解除女方的忧虑,对外人称袁晓康是自己亲兄弟,他婚事和生活上用钱用物都管。

大包大揽的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袁晓康结婚时,郭令霞垫付了20几万元,给袁晓康买房买车提供帮助。袁晓微的婚事也是由郭令霞促成和一手操办的。兄妹俩说:“郭令霞就是我的娘家人,是我的亲嫂子。”

郭令霞常说:“人生最大的乐事,莫过于美满生活。”但帮助别人说媒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帮老人寻找“心灵伴侣”。

2002年至今,她先后促成3对单亲家庭孩子和3对老人的姻缘,为单亲孩子买车、房,安置就业,帮助单亲家庭偿还所欠外债,为“草根”群体成功“牵红线”200多对,累计垫付、帮扶资金百余万元。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谷怀平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