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法院倾力执行“老赖”终还700万巨款

2020-08-14 09:55:4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上午11时,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曲周县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感谢曲周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秉公执法、一心为民,及时为当事人挽回了损失。

据悉,2019年2月—2020年4月间,被执行人邓某因承接邱县某项目工程,使用曲周县原告王某的混凝土,欠款7142014元。原告方多次催促还款,但被告一直拖欠不还,王某无奈,于是向曲周县法院提起诉讼。

自执行立案后曲周县法院承办法官王仲雷迅速展开执行工作,首先将邓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全部冻结,随后邮寄执行通知书告知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并将其列入失信人黑名单,限制高消费。2020年7月,在法官的努力下成功冻结了被执行人180余万元,被执行人邓某在法院执行压力下开始跟法院联系调解事项。经过多次调解,承办法官意识到被执行人并无还款诚意,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于7月底到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管局调取了被执行人名下的分公司工商信息,当天将查询出的邯郸分公司及广平分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当其邯郸分公司负责人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经承办法官多次催促,8月5日,被执行人邓某迫于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威慑,主动联系申请人,最终达成一致,和解成功。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当事人向法院送锦旗的场景。(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治勇文/影)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