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小藤椅编出幸福来

2020-08-13 15:33: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扶持农村劳力创业和就业,近日,曲周县人社局为藤椅编制户黄江华发放无息贷款15万元,鼓励和扶持其创业。而这笔钱,对黄江华和他的1000多户“下线”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2011年,曲周县白寨乡南牛庄村24岁青年农民黄江华和爱人暴云雪开始从事藤椅编织和销售,渐渐发展了一批下线,自己编织同时,还为下线送藤条、椅架,并进行成品回收。“我给黄江华编织藤椅,藤条和椅架都是他开车送来,我只是加工编织一下,成品人家管回收。每个藤椅能挣十四五块钱手工费。”南里岳乡大连寨村村民秦现萍说。

截至目前,黄江华的藤椅编织已发展覆盖南里岳乡、北油村、南油村、白寨镇、冀庄村、褚庄村、大河道乡等10多个村。黄江华在各村分别设点,由各个分点负责分发藤条和椅架,农户编织好后,由各分点负责验货和回收。黄江华每隔一两天为各分点集中送货和回收一次。回收的成品,通过物流配货车销往贵州、云南、陕西、山西、西藏等地。

“现在,我发展的藤椅编织户不下1000户,从事编织的都是农村留守妇女和听障等残疾人。他们每人每天可以编织3个,每个能挣手工费十四五块,按1000人计算,每天增加收入4.5万元,年增收入1620万元。既安置了农村富余劳力,又为留守妇女和残障人士找到了增收门路。人社局的无息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大忙。今后,我一定把藤椅编织做大做强。”黄江华说。(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