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小伙情系家乡三年捐款七十余万

2020-07-23 15:05:3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像海彬这样每年为家乡捐款捐物、关心家乡教育和乡亲们生活的,确实少见!”,提起袁海彬每年为家乡义捐的事,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村党支部书记袁景祥竖起大拇指给海彬点赞。


现年29岁的袁海彬,是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村人。他8岁时父亲不幸去世,和母亲、哥哥艰难度日,乡亲们为帮助他们母子,有的送衣服,有的送被褥,有的送吃的,村集体还将袁海彬一家列入贫困户。所有这些,袁海彬都记在心里,他发誓将来一定要回报家乡和社会。

袁海彬2009年应征入伍,2012年退役,现任一家保险公司中层负责人。

有了积蓄的袁海彬开始回报社会。2017年年底,他自费为本村的贫困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每户送去米面油;2018年,袁海彬花费1.5万元,为家乡西马连固小学购买文具、笔记本;2019年,安寨校部设立教育基金,袁海彬首批捐助2万元。从2018年底到现在,袁海彬先后4次为母校捐款捐物。每到中秋节和春节,袁海彬都会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免费发放米面油,表示慰问和关心。

为支持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袁海彬为安寨镇东区15个村捐款安装路灯1200盏,并为樊庄、杨庄、卢应、王李庄4个村捐款20万元,建起文体广场,配齐文体设施。

2017年起,袁海彬共计为家乡捐款20余笔70余万元。

“我捐款捐物,不为名,也不为利,就为乡亲们能生活得更好!”朴实的袁海彬说。(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