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消防联合多部门举办大型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2020-07-09 09:1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 近日,曲周县消防大队牵头组织县交警大队、交通局运管站、蓝天救援队、冀东汽贸等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播放了“119对你说”警示教育宣传片,并结合火灾明火,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功能及使用的方法,手把手教参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现场为参训人员进行实地操作演示,让参训人员实际操作体验了一把。

随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救援演练设定为一辆货车和营业部一楼起火,火情发生后,汽贸消防安全人员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报警。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二楼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接到报警随即赶来的消防员在消防灭火的同时开展搜救工作,并将受伤人员转移并进行紧急救助。各参演单位按照初起火灾、人员疏散,启动预案、扑救大火,消防到达、灭火救人的主要流程有序开展。

通过消防知识与应急演练培训,不仅使在场的参训人员提高了有关知识和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地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器材的操作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