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曲周县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抗旱”水域救援综合演练

2020-06-05 17:4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提高应急能力,培养实战经验, 进一步提升应对防汛抗旱及水域抢险救援处置能力,提高各部门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作战能力,6月5日上午,曲周县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在凤鸣湖开展防汛抗旱水域救援综合演练。曲周县县委常委、县长尹丽龙,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演练的部门有政府办、宣传部、人武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蓝天救援队、卫健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电视台等部门。本次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演练约120余人。

按照演练要求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了10名指战员参加此次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按照各自的分工迅速展开,充分展现了消防员在烈烈火场上逆行的身影最美,在洪涝灾害现场他们依然如水上蛟龙尽显神威,为演练画上圆满句号。

演练结束后,曲周县县委常委、县长尹丽龙做了重要讲话:今年我县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上一丝不苟,环节上一丝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以临战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迅速铺开汛期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属地和职责分工,抓好以下重点工作。结合此次实战拉动,充分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备勤工作,确保救车辆、装备器材完整好用;要有针对性的水域救援技能训练,提升抗洪抢险救援水平,确保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指挥处置规程和安全要则,明确岗位职责任务,重点修订和完善河流沿岸村镇的防汛预案,做到周密、细致、科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汛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御水旱灾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水患意识,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