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消防开展“个、十、百、千、万”行动 续写“防灾减灾”宣传新篇章

2020-05-15 09:5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扣5月12日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个、十、百、千、万”行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注重成效的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一场大型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检验救援能力。5月11日,曲周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气象局等部门在县中医院开展了一场大型防灾减灾日暨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通过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逃生技巧、现场演示灭火器材设施使用方法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随后,与应急局、卫健局、中医院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各部门在演练过程中积极配合,组织有序,施救科学,行动迅速,充分展现了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十次进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类消防专项治理,走进10家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主要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和应急处置方法,并就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让企业员工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消火栓出水,使其可以牢固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提升自身灭火能力。

百块LED屏、条幅助力“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期间,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全县相关部门以及沿街带有“LED”户外显示屏的单位和场所300多家,利用“LED”显示屏和条幅开展消防宣传,使消防安全常识遍布于村头巷尾、商场市场,在无形中成为一个流动的“消防课堂”,向广大群众灌输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提醒人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群众绷紧了“安全弦”,有效的增强了社会面消防宣传的效果,让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中融入大家的生活,最大限度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千户家庭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为了拓宽宣传覆盖面,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及打通 “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以“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县城全部住宅小区以及各乡镇农村,以面对面的方式上门进行宣传,让防灾减灾知识、“三提示”、“消防安全二十条”等内容走进千户家庭,来到广大群众身边,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对家庭火灾的防范意识。 

万份消防宣传彩页飞入“百姓家”。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齐上阵,集体走出去,对辖区超市、集市摊铺、农村等场所广泛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小常识》《家庭自防自救常识》等消防宣传彩页约1.5万份。在发放宣传彩页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从而让群众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而且还懂得了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