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曲周消防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救援演练

2020-05-12 11:2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5月11日,曲周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气象局等部门在县中医院开展防灾减灾日暨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按照活动流程,首先县消防救援站站长张云龙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单位员工自我培训教育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其他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进行详细讲解。随后,综合应急演练中拉开序幕:曲周县中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医院值班人员在向县消防指挥中心报警的同时医院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医护人员按照各自的分工开展紧急避险工作,中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初期灭火。

县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到场救援。县消防队成立侦察组深入内部进行被困人员侦察,随后,县消防队和中医院微型消防站联合开展施救,3名观察哨密切注视“灾情”现场的动态变化,随时向指挥部报告,登高平台消防车对四楼被困人员实施营救,被困人员救出后立即交与县中医院进行救治。整个战斗过程,各部门积极配合,疏散组织有序,施救科学,秩序井然、行动迅速,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增强了医院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为进一步作好全县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