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邯郸曲周:“三创四建”打造魅力城市

2020-05-08 18: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袁世召)如今,走进曲周县城,再不是旧时模样,到处干净、整洁、卫生,秩序井然,街道宽敞,绿茵遍地,路灯林立,五光十色……这是该县今年以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结果。

曲周县研究制定《“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健全各项制度,拿出专项经费用于开展活动。老城区道路建设上,该县对振兴路全段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正在紧张施工。育才路改造进场施工,光明街以西正在拆除原路面,计划铺设雨污水管网。胜利路改造进场作业,宁魏路至建设街段原路面拆除已完成。民丰街中段、凤城路中段改造正在做前期准备。

防汛排涝上,该县的雨水收集区、透堤渠二期、北城路防汛等工程正在实施,城区防汛综合治理预案已确定。该县还下力抓好亮化工程,主干道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9%。园林绿化上,该县莲花湖公园正常开园,各项基础设施齐备。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引进种植多种适合本地生长的高品位植物。凤栖台及茗室建设正在装修扫尾,书屋、文化电子屏、音乐喷泉、农大精神长廊等已投入使用,正在申报星级公园。

海绵型城市建设上,该县莲花湖公园是一处利用废弃地在人工修筑基础上完善蓄水功能的一处具有现代海绵城市规划特点的现代化多功能公园,具有排水防涝设施与天然水系河道相结合,地面排水与地下雨水管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一般排放和超标雨水排放,避免内涝等自然灾害。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上,该县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及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扬尘治理“6+2个100%”等标准规范,对在建施工工地和市政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所有建筑项目全部进行高标准围挡;施工现场主道路、作业区、生活区进行硬化;裸露土方及施工物料采用密目网进行全覆盖;各项目均安装了建筑施工扬尘在线监测仪器和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并与监管平台联网,各施工现场全部配备了雾炮机、塔吊喷淋、围挡喷淋、道路喷淋、外架喷淋等设施;施工现场出入口均安装棚化了红外线车辆自动冲洗设施,且建立了清扫、冲洗、洒水抑尘制度。

城市污水处理上,该县严格按照规范加强三沟式氧化沟、曝气生物滤池、V型滤池、消毒设施等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加强常规数据监测,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污水处理厂运行台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实现污水管网收集的废水全部处理,县城内污水处理率在98%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