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曲周多举助扶贫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0 17:34: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曲周县致力于扶贫项目建设,建成扶贫企业22家,为产业和项目扶贫造血输氧。疫情发生后,各扶贫企业被迫停工停产。为帮助各扶贫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双促进,曲周近日出台扶贫项目管理办法,研究制定促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该县拿出专项资金70.43万元,作为疫情补贴,根据各扶贫企业带贫能力大小,分发给各扶贫企业同时,还从扶贫企业贷款、项目扶贫、企业占地等方面,加强协调帮助,助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22家扶贫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我们华农育苗企业育出的茄子苗等遇到销售困难,县政府及时帮助我们办理绿色通行证,让我们生产的蔬菜苗远销内蒙古等地,稳定了一个地区的菜篮子。”日前,曲周县华农育苗扶贫企业老板张华江说。

据了解,曲周县为助力复工复产,先后帮助10余家扶贫企业办理了绿色通行证,让企业购销更加顺利。

“多亏政府支持,给多肉植物发放9.27万元疫情补贴,帮助我们复工复业,渡过难关,目前公司每天实现销售收入30万元……”曲周县西木多肉植物公司经理张晓东说。

利祥食用菌厂是该县建起的一家扶贫企业,该企业产品都是运到邯郸机场后,再空运到上海和广州销售。受疫情影响,该厂繁育的姬松茸产品销不出去,而远在福建的专业技术人员来不到曲周,生产销售均受到挫折,企业生产面临资金困难。县政府帮助该企业协调贷款2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李文利表示,要用好这笔资金,下力经营好企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

2016、2017光伏发电项目是曲周县的扶贫项目。今年曲周县政府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让这个涉及7个乡镇的11处光伏发电企业得到实惠。

“政府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让这一项目多发电百分之十,带动贫困户分红增加了,上半年我们脱贫更有信心了。”大河道乡光伏发电管理人员谷占海说。

曲周县地原制冷冷库扩建项目是该县新建的扶贫项目,建设中遇到占地困难。县政府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和侯村镇,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问题正在妥善解决中。(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光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