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邯郸:曲周10万师生网祭辛德惠院士

2020-04-03 16: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白丽英)“同学们,去年的清明节,咱们一起来到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为辛德惠院士扫墓。今年受疫情影响,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来到我们的线上主题班会,为大家讲述辛德惠院士的故事……”4月2日晚主题班会上,邯郸市曲周县第四疃中学八年级三班班主任牛艳霄组织同学们开展线上清明节祭奠系列活动。

疫情形势下,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开展一系列生态文明祭祀活动,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中国农大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辛德惠。

办一场报告,线上共缅怀。全县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清明节主题班会,同步播放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副校长张宏彦《爱国奋斗 解民生多艰 扎根大地 育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一起感受中国农大专家教授带领曲周人民战天斗地,将曲周千年盐碱滩变成万亩米粮川的奋斗历程和“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中国农大“曲周精神”。

献一朵鲜花,云中送问候。组织师生“网上祭英烈”,登陆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学习英烈事迹等线上活动;自己动手用白色塑料袋或海绵纸等制作一束花、一张卡片,向英雄和先烈隔空鞠躬、敬队礼、献花、留下一段寄语感言,表达缅怀之情,凝聚奋进力量。

写一篇祭文,隔空致敬。组织中小学生制作专题手抄报、书写主题作文,激发他们学习先烈精神,继承英雄遗志的热情和信心,坚定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