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曲周:多措并举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

2020-01-09 15: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光清、谷怀平、黄盈亚)去年以来,曲周县加大投入,采取工程加科技等综合措施,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力度,收效明显。

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曲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坚持科学治水,在滏阳河黄口闸国控断面、老漳河出境口省控断面、滏阳河入境口市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县财政自筹资金1300余万元在进出县、乡镇断面建立12座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和一个APP平台。并聘请专业技术运营团队,对全县河流乡镇断面水质监测进行科学分析研究,时刻掌握进出县、乡镇水质情况,准确、及时、全面了解水质现状及发展趋势,为河长治河提供科学支撑。全县水质得到初步改观,开创了中国北方建立乡镇断面自行水质监测站的先河。

为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程,该县在凤凰新区老漳河、滏阳河之间投资1.8亿元,建设了蓄水量100万立方米的小型平原水库(凤鸣湖蓄水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县城生态环境。此外,借助引黄工程贯穿曲周南北的大好时机,将老漳河六疃闸至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两岸4000亩土地流转绿化,两侧建设高标准彩色滨河路,将昔日盐碱滩打造成三季见花、四季有景的漳河旅游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