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穷亲戚”送锦旗

2019-12-20 17: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光清、李运强、李伟萍)12月18日上午,曲周县市场监管局河东分局党支部书记骆秀利收到一面写有“扶贫扶困好干部 知冷知热贴心人”的锦旗。这是他的“穷亲戚”——河南疃镇郭口村村民郭光善委托本村党支部书记郭建平和其弟弟郭民善专程给骆秀利送来,对其两年来精准扶贫、帮助自己表示感谢。

郭光善今年63岁,夫妻均为残疾人,常年有病,属于低保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曲周县坚持扶贫政策到位、帮扶措施到位、帮扶成效到位,扎实开展了大规模全覆盖结对帮扶和“万名干部回家乡”活动。骆秀利结对帮扶对象正是郭光善。

自从结下这门“穷亲戚”,骆秀利隔三差五到老两口家中看望,像对待自家亲人一样关心老人。在一次帮扶中,骆秀利了解到郭光善老伴身体不舒服,便跑前跑后帮忙联系医院,亲自开车将其送到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老人住院期间,骆秀利还值班守夜,悉心照料,直到老人痊愈出院。老人出院后,骆秀利还帮助老两口完善手续,申报大病医疗救助。在他的奔跑、操办和帮助下,为郭光善老两口申报完成了慢性病报销。

不仅如此,在日常帮扶和逢年过节时,骆秀利多次为郭光善一家送去米、面、油、水杯、挂历等生活日用品。寒冬季节骆秀利给老两口送去棉衣,酷暑时节为老人送去防暑用品,使“穷亲戚”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每次到户,骆秀利都帮助他们收拾家务、打扫卫生。

两年多来,骆秀利与贫困户郭光善结下了深厚友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郭光善一家的信赖。平时无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还是思想上有疑问需要解惑,郭光善都会第一时间与骆秀利联系,二人保持了经常性地沟通交流。正是骆秀利的倾情帮助,让郭光善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了自主脱贫的信心。

据悉,结对帮扶以来,曲周县共参与结对扶贫干部2000多人,为贫困户办各类好事、实事500余件次,送去各类慰问品总值4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