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曲周本土电影亮相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9-11-28 10:50:49 来源:微观曲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盛大举行。在曲周县拍摄,由曲周籍导演刘俊峰执导的电影《腊月正月》入围“金鸡影展”单元,被作为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导演刘俊峰受邀出席盛大开幕式。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

电影《腊月正月》由曲周籍导演刘俊峰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领衔主演,影片以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信与义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冬日的曲周大地,风格平实质朴,情节一波三折很有内在张力,人物的命运在情节的起伏中牵动人心,结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此前,电影《腊月正月》曾入围A类国际电影节第35届华沙国际电影节1-2竞赛单元,第24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等。这部反映曲周好人故事的电影,带着曲周大地泥土的芬芳,带着冀南儿女的诚义厚德,在世界电影节精彩绽放,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赞誉。

来源:微观曲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