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长篇曲艺说唱《增福财神——李诡祖列传》出版发行

2019-11-25 18: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谷怀平)日前,由曲周籍人士、全国曲艺表演艺术家、作家李鸿民历时一年零五个月,创作完成的长篇曲艺说唱《增福财神——李诡祖》出版发行。该书由山西三晋出版社出版,为大三十二开本,全书30万字,600多页。

该书描述了北魏时期曲周县令李诡祖的传说。李诡祖,魏孝文帝时任曲梁(今曲周)县令,清廉爱民,兴修水利,造福百姓,民间称其为“增福财神”。为挖掘历史地域文化,曲周着力打造“增福财神之乡”,李鸿民历经一年多的搜集、构思和潜心创作,完成了长篇说唱《增福财神——李诡祖列传》。

李鸿民,曲周人,系国家一级演员,高派山东快书大师高元钧亲传弟子,中国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在继承传统基础上,李鸿民对山东快书进行了改革和创新,首创男女对口快书、快书小品、快书大组合等多种新的艺术形式,拓宽了快书发展的道路,对快书的传播和传承做出重要贡献。著有《李鸿民曲艺作品选》上下册、长篇山东快书《许世友的传说》、快书理论读本《漫话当滴格当》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