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轮滑比赛开启冰雪运动新纪元

2019-11-12 17: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白丽英、李光清、谷怀平)“我喜欢轮滑飞一样的感觉,这次比赛拿了俩冠军,真高兴!我一定继续努力,争取拿到更多的好成绩!” 500米、1000米双冠王——曲周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的李益忠高举着鲜艳的获奖证书,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日前,曲周县首届冰雪运动轮滑比赛在该县郦商小学体育场举办。该县有关领导和教育体育局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该县16个中小学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按年龄段设置中学组男、女300米、500米、1000米和小学组男、女300米、500米、1000米十二个组别。参赛选手中,最小的上一年级,仅7岁,最大的在读九年级,不过15岁。开幕式后的精彩表演——轮滑舞蹈、花式绕桩、速度蛇形过桩,滑出了运动新花样,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比赛中,轮滑小将不畏强手,追风少年闪亮登场,脚踩“风火轮”御风驰骋,展现了高超的轮滑技术和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滑出了健康新高度,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

据悉,轮滑运动是集竞技、休闲、观赏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又不受场地限制,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程度非常高。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轮滑竞技交流平台,也开启了曲周冰雪运动的新纪元。曲周县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必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