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前衙村有个“互助幸福院”

2019-11-04 09:48:22 来源:微观曲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曲周县安寨镇的前衙村,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种植葡萄的美丽乡村。但村里有个互助幸福院,你可能知道不多,它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养老院,更象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

改革开放以来,前衙村在支书龙书云带领下各项事业迅速发展,2008年,他根据村里的实际需要,在村东头建起了互助幸福院。把村里的老人照顾好了,年轻人就可以放心从事葡萄种植,也能放心的创业致富。

幸福院不仅提供房子、家具,而且水、电也是免费使用。冬天,幸福院还为老人提供地暖,为了把老人照顾的更好,村里把卫生室搬进了幸福院,为老人们提供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业。因为有老街坊邻居的陪伴,过着幸福快乐的互助生活。

幸福院还通过多种形式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为他们带来情感慰藉。在物质保障和精神享受两个层面,很好地满足了农村老人的养老需求,实现了老人居家养老、互助度晚年的美好目标。

来源:微观曲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