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曲周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专项活动推进会

2019-09-10 10:54:39 来源:曲周政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家庭的独特作用,调动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乡村振兴。9月4日,曲周县妇联在大河道乡开展了 “美丽庭院”创建专项活动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黄志勇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县妇联班子全体、乡镇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各村妇女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书记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美丽庭院”专项行动的紧迫性。美丽庭院建设是提升居住环境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发挥妇女作用的重要平台,要通过实实在在的“美丽家庭”创建工作,从根本上实现村容村貌的有效改善。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要抓标准,准确把握美丽庭院建设的基本要求;要抓参与,形成“自己想、自己做、自己管”的浓厚氛围;要抓推进,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要抓保障,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抓好统筹推进,加强与各项重点工作联动。要打造群众品牌,要营造浓厚氛围,村“两委”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四是乡镇及各村支村两委、妇联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广大妇女动员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全力以赴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带动整体创建工作,为把我县农村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幸福乡村和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近几年来,县妇联立足家庭主阵地,发挥妇女引领作用,把开展争创“美丽庭院”活动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擂台赛”、“我的庭院我做主”、“晒美丽庭院评幸福妈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庭院 ”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村容村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人居环境得到优化,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营造了全县农村“美丽家庭”活动的良好开局,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曲周政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