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曲周博物馆打造曲周文博旅游新地标

2019-09-02 10: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清、谷怀平)曲周博物馆是邯郸市首家依法设立的非国有博物馆,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设陶器、瓷器、铜镜、钱币、书画5个展区,陈展1600余件藏品。

曲周博物馆2013年免费对外开放。该馆的建成使曲周博物馆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有了更好的展示空间,标志着文博文博事业步入规范化和普及化轨道,成为吸引游客,特别是县内外文人墨客和历史学者观瞻历史文化的旅游目的地。

开馆以来,社会各基层人士前来参观络绎不绝。截止目前,接待来访与参观者26200人次,接待中小学生参观团队24批;还接待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国家博物馆、省市文物局、省市书协、美协及邯郸市周边县区和广东、重庆、新疆等地的文史工作者、摄影家和书画艺术家也多次来馆访谈、交流、捐赠字画和图书。

今年4月,曲周关工委命名该馆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邯郸学院命名该馆为“大学生研学实践基地”。

曲周博物馆举办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填补了曲周文博文化的空白,成为曲周籍外地文艺工作者回乡探亲的首选之地。博物馆藏品的展出,对提高曲周及周边地区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起着重要的作用,对树立个人自信人格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目前博物馆已成为曲周人乃至外地到曲周人士了解曲周历史游览场所,成为向外界推介曲周、宣传曲周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曲周历史文化研究和民俗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