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曲周:助力1360余名大学生圆梦大学

2019-08-28 18: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丽英、李光清)8月25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旅游专业的韩媛媛在亲人陪伴下,顺利地交费入学,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韩媛媛是曲周县第四疃镇韩庄村人,父亲韩成山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母亲赵会荣下肢截肢,无劳动能力,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媛媛从小成绩优异,初中考入曲周第四中学,两免一补的教育资助政策,让她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中考以495分的成绩考入曲周第一中学,三年的高中生活,每年2500元的高中国家助学金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8月3日,大学录取通知书来了,给韩媛媛这个清苦的家庭带来了开启新生活的希望。打开通知书后,10000元的学费,1000元的杂费,让韩媛媛一家一愁莫展,结对帮扶的曲周县教育体育局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告诉他们:贫困大学生新生入学可以办生源地贷款,国家还有泛海计划、‘圆梦行动’等好几项助学活动,大学也有资助。很快,生源地贷款办下来了,10000元的学费解决了8000元;开学前三天,曲周“圆梦计划”发下来3000元助学金,把学费和杂费全解决了。

据悉,为了让像韩媛媛这样的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曲周实施了2019“圆梦行动”,为33名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款99000元;开展“泛海助学行动”,为28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14万元,同时从7月15日开始,先后为1300余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签订贷款金额1000余万元。通过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助学网络,让每一名大学生圆梦大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